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江淮风暴

“老赖”,鸠江法院找你过“情人劫”

日期:2019-02-18  作者:徐众群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2月14日情人节,人们往往会精心准备好鲜花、巧克力等礼物,与心仪之人来个浪漫的约会。在这一天,鸠江法院的执行干警们,也早早备好了扣划、冻结、拘留、查封等十八般武艺,给“老赖”们送上“情人劫”。

拒不履行还款承诺,拘留所里过情人节

刘某系一起建设工程分包合同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春节前夕,经过执行干警的一再催促和多番努力,刘某与案件申请人达成分期付款协议,承诺先行支付申请人6万元,余款再分批按月支付,并承诺若不按期支付款项将承担额外违约责任。

可是,眼看着农历新年即将过去,刘某却一直没有还款动向,约定先行支付的6万元,始终没有踪影。于是,执行法官在了解情况后,于2月14日将刘某拘传至法院。在法院内,刘某仍未履行任何还款义务,执行法官果断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微信图片_20190215163619_副本1.jpg

风尘仆仆,夜寻“老赖”

都说涉民生案件执行困难,难就难在此类案件往往是发生在“陌路人”之间,不同于存在经济关系的申请人与被执行人。涉民生案件中,双方掌握的信息较少,被执行人存在的侥幸心理大,逃避执行多。李某某与魏某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即是这样一起涉民生案件。被执行人魏某某一直行踪不定,与法院玩起了“躲猫猫”,执行法官无奈之下只好“上门服务”。

2月14日一早,执行干警梅根生、刘勇便出发前往魏某某户籍所在地江苏省沐阳县。不料行驶途中,车辆突发故障,执行干警遂驱车至服务区维修车辆。时值午餐时间,在买来泡面简单充饥后,便继续踏上执行征途。下午到达沐阳县后,两人便马不停蹄前往沐阳县房管局、行政服务中心等地,查询魏某某的财产信息。当晚7时许,执行干警顶着瑟瑟寒风,蹲守在魏某某家门外。后因魏某某迟迟未露面,两人决定第二天一早再来查看。

2月14日,当人们或沉醉在玫瑰花的芳香中,或还沉浸在农历春节的喜庆中时,鸠江区法院的执行干警们早已卯足干劲,积极投入到高压的执行工作当中。这一天,他们或奔波于各银行、社区之间调查走访,或埋首于电脑前整理材料,通过积极行动,共拘传4人,拘留1人,完成线下调查11人次,查封房产1套,查封车辆6辆,冻结扣划392441元,执行到位232930元,收获了平凡而充实的一天。


执行局  徐众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