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江淮风暴

元宵节前,13名农民工拿到11万元血汗钱

日期:2019-02-19  作者:徐众群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2月15日下午,鸠江区法院执行接待室内人头攒动,十几名农民工将十余平的房间围得水泄不通。他们都在焦急而兴奋地等待着工资款的发放。

孙某某等13人本是安徽某照明科技有限公司职工。2015年,因公司未能按约支付劳动报酬,孙某某等人先后与公司解除劳动合同离职。离职后,公司一直拖欠孙某某等13人工资、补贴等费用11万余元,且经多次催要均未果。无奈之下,孙某某等人只得以公司出具的工资欠条为证,于2018年先后向法院提起诉讼,并于2019年1月11日提出强制执行申请。

微信图片_20190219144038_副本.jpg

因事关民生民利,牵涉人员又较多,该系列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的执行法官高度重视。案件受理后,执行法官梅根生迅速组织所在团队人员分析案情,制定出详细可行的执行计划。经调查,该公司系芜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招商引资企业,后因经营不善无力偿还借款,而将所有的厂房、设备、土地等资产交由安徽省江北开发有限公司抵债。了解上述情况后,执行法官立即发函至安徽省江北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请求该公司将安徽某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所欠工人工资11万余元及案件执行费汇入法院账户。后经多次沟通协调,在春节放假前一天的2月3日,上述款项最终全部汇款到账。为了让申请人早日拿到执行款,执行法官新年上班后即第一时间联系孙某某等13名申请人,并与他们协商确定好统一的领款日期。

微信图片_20190219144017_副本.jpg

农历正月十一这天,孙某某等13人终于拿到了自己期盼已久的工资。拿到工资的孙某某等人,激动之情溢于言表。让他们万万没想到的是,才仅仅一个月的时间,自己被拖欠了近四年的血汗钱就有了着落!纷纷表示不得不佩服法院高效的执行措施,由衷地为执行法官的辛苦点赞!



执行局 徐众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