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江淮风暴

心系民生,鸠江法院致力农民工工资追讨

日期:2019-02-22  作者:徐众群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农历新年前后,鸠江法院致力于以司法促民生,全力保障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理,穷尽一切执行措施,竭力兑现胜诉农民工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自2019年元旦前后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至2月20日,共兑付62名农民工工资103万余元。

开辟“绿色通道”,快速执结21件涉农民工工资案件

2018年12月19日上午,鸠江法院在四楼执行集控中心,对21件涉农民工工资系列案件案款进行集中发放,到场人员领到了被拖欠已久的工资,脸上也露出了久违的笑脸。

该系列案件申请人皆为某医药公司员工,在公司从事生产加工工作。后因公司经营不善,面临停产,导致拖欠21名农民工26万余元工资款。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施德雨立即开辟涉民生案件办理“绿色通道”,当天便组织人员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前往市内五家银行进行查询。在其中两家银行查询到相应账户并有存款,于是,执行干警现场立即将26万余元执行款扣划至法院账户。

听说法院已将全部款项扣划到位,21名申请人心中的石头也终于落了地。12月19日,拿到工资款的申请人,一个个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并联名送来了一面写有“为民执法,情暖人心”的锦旗,为该院执行局高效的工作态度点赞。

1-2_副本.jpg

执行法官苦口婆心为“讨薪”,申请人赠送锦旗表谢意

2019年2月2日上午,申请人王某等人冒着严寒来到鸠江法院执行局,将一面“高效执行、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执行法官李柏东手中,字里行间透露着申请人对鸠江法院由衷的感谢和敬意。

2018年,某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因劳动争议纠纷,拖欠王某等6名农民工17万余元工资款,经仲裁调解后迟迟未能履行。2019年1月16日,申请人向本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李柏东受理案件后,立即采取网络查控措施,积极联系被执行人,并将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张某依法传唤至本院。在执行接待室内,李法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不厌其烦地对张某进行苦口婆心的劝说,使其深刻意识到自己应当履行的义务和不履行法律义务的严重后果。最后,张某于1月30日将所欠款项全部汇款到账。

“几千元看似一个小数字,但对我们农民工兄弟来说,却是养家糊口的救命钱!”。现场一拿到工资的农民工说,鸠江法院心系民生,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于是就发生了2月2日上午那感人的一幕。

微信图片_20190222103813_副本.jpg

11万工资被拖欠好几年,高效执行让他们展笑颜

孙某某等13人本是某照明科技有限公司职工。2015年,因公司未能按约支付劳动报酬而先后离职。离职后,公司拖欠13人工资、补贴等费用11万余元,且经多次催要均未果。无奈之下,孙某某等人只得向法院提起诉讼,并于2019年1月11日提出强制执行申请。

因事关民生民利,牵涉人员又较多,执行法官梅根生受理案件后,即迅速采取行动。经调查,该公司系某区招商引资企业,后因经营不善无力偿还借款,已将所有资产交由安徽省江北开发有限公司抵债。了解上述情况后,梅法官立即发函至安徽省江北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请求将被执行人所欠工人工资汇入法院账户。后经多次沟通协调,在春节放假前一天的2月3日,上述款项最终全部汇款到账。为了让申请人早日拿到工资款,梅法官新年上班后即第一时间联系13名申请人,并与他们商量好统一的发放日期。

农历正月十一这天,孙某某等13人终于拿到了自己期盼已久的工资。拿到工资的孙某某等人,激动之情溢于言表。让他们万万没想到的是,才仅仅一个月的时间,自己被拖欠了近四年的血汗钱就有了着落!他们由衷地为执行法官的辛苦点赞!

3-1_副本.jpg



执行局 徐众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