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扫黑除恶

鸠江区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

日期:2019-03-01  作者:管静宇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为及时认真落实上级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2月28日下午,鸠江区法院组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该院全体党组成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301103750_副本.jpg

会议首先,由副院长张雄宣读《关于调整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人员的通知》,对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进行充实调整,全体党组成员加入领导小组,实现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其后,由张朝阳副院长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全国扫黑办主任陈一新在全国扫黑办第五次主任会议上的讲话,传达了市中院胡敏院长在中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由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刑庭庭长刘芳汇报总结了2018年鸠江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随后,领导小组副组长、副院长张军就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进行部署,并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充分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强化综合治理,切实做好“六个延伸”工作;二是要及时进行线索收集摸排,深挖案件线索,依法从严惩处黑恶势力犯罪;三是要切实提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宣传力度,以多样化的形式提升宣传影响力;四是要按时整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材料,有效完善台账资料。

微信图片_20190301103804_副本.jpg

最后,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院长胡玉洁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将上级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讲话精神落实到工作中;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台账软件资料的整理,设立专人专办,保证材料完备;三是要进一步依法从快从严审结涉黑涉恶案件,正确适用法律,稳准狠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四是要进一步加强配合协作,凝聚合力。全院各部门要树立全院工作一盘棋的理念,全力配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发现线索及时与刑庭沟通;五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宣传效果。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领导小组为基础,采用制作法制宣传册、展板、更新工作动态、通报典型案例等形式,形成浓厚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氛围。六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纪律作风。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各成员要牢记组织纪律,严格保守案件审判秘密。


研究室 管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