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扫黑除恶

市中院李强国副院长到鸠江法院督导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日期:2019-03-01  作者:管静宇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2月28日下午,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强国一行来到鸠江法院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并举行座谈。该院全体党组成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部门干警参加会议。

DSC_1935_副本.jpg

在督导过程中,李强国一行对鸠江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台账进行了检查,现场查阅了相关资料,并听取了2018年以来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汇报。

微信图片_20190301103825_副本.jpg

李强国对鸠江法院扫黑除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开展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鸠江法院上下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定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决策部署,充分认识理解扫黑除恶重点工作内容,并制定具体方案加以推进落实。二是要依法严惩,快审快判,加大涉黑涉恶案件财产刑执行力度,完善立审执衔接配合。三是要深挖幕后,打伞破网。在涉黑涉恶案件审理中,仔细排查线索,彻查黑恶势力背后保护伞。四是要制定方案,及时整改。对于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推动整改工作落实。五是要完善台账,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各类材料收集,确保资料完备。

研究室  管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