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扫黑除恶

鸠江区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 传达市中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会议精神

日期:2018-08-03  作者:管静宇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7月27日下午,鸠江区法院组织召开了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领导小组副组长、副院长张军传达了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以及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业务培训班会议精神,介绍了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思路和举措,并详细传达了市中院胡敏院长对做好新时代刑事审判工作提出的五点要求。

该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组长、院长胡玉洁要求领导小组成员认真学习领会胡敏院长的讲话精神,并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一是要在讲政治的高度上认识扫黑除恶的重大意义,扫黑除恶案件不同于其他案件,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二是要精心审理好每一起涉黑涉恶的案件,切实履行好审判职责,依法、准确、有力惩处黑恶势力犯罪,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确保把每一次案件都办成铁案;三是要提高案件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在宣传上要把好度,对涉密内容要从严把握,同时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手段,加强宣传效果。


研究室  管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