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扫黑除恶

鸠江区法院召开扫黑除恶案件专项审判委员会

日期:2019-03-22  作者:管静宇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3月21日上午,鸠江区法院就审理的两起涉恶案件召开扫黑除恶案件专项审判委员会,邀请区检察院潘春正副检察长及两起案件检察院承办人列席会议。会议由鸠江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玉洁主持。

DSC_2212_副本.jpg

  会上,首先,由法院案件承办人对案件认定的事实、法律适用等进行详细汇报,提出合议庭定罪量刑意见。并由检察院案件承办人就案件发表检察院相关意见。随后,该院审判委员会委员与检察院列席人员分别就案件的事实认定、定性、法律适用、量刑等方面阐述各自观点与理由,进行深入讨论。最后,经该院审判委员会讨论和表决,就两起案件形成决议。此外,法院案件承办人还对案件是否存在“保护伞”问题进行了深挖彻查,对线索移送提出了意见。并根据“六个延伸”的要求,承办人注意打财断血,对被告人涉案财产进行了细致的审查,提出明确的处理意见,以保障日后对被告人财产刑的执行。

DSC_2222_副本.jpg

  此次专项审委会的召开是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的背景下,鸠江法院积极依法履行审判职能,强化与检察院沟通协商,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重要体现。鸠江区法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与检察院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合力,共同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切实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


研究室 管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