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江淮风暴

慰问交通事故受伤执行干警遭拒绝,其后原因令人动容

日期:2019-03-25  作者:管静宇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3月22日一早,鸠江区法院副院长张雄、执行局长施徳雨和政治处主任梅文斌便受鸠江区法院院长胡玉洁委托,根据“暖心工程”的要求,从院内出发,前往看望慰问日前在执行途中受伤的执行干警李柏东和何伟。

  但当看望人员电话联系执行法官李柏东,准备登门慰问的时候,却遭到了拒绝。李柏东仅在其妻子的陪同下来到小区门口与慰问人员交流。这让大家有些不知所措,后在大家不断追问下。李柏东才道出了原因。原来,此时其儿子正在家中,院内人员若登门拜访必然会让儿子知道其执行途中遇到的危险。而常常奔波在执行路上的李柏东不想让儿子为其工作担心,所以对3月20日在执行途中发生的危险一直是缄口不言。

  那么,3月20日那天,在李柏东和何伟在执行途中到底发生了什么呢?

微信图片_20190325094121_副本.jpg

  原来,3月20日,在“江淮风暴”春季统一行动期间,执行局副局长李柏东和执行员何伟上午刚刚执结两起案件,于下午一点驱车前往日照开展,展开另一起案件的执行工作。但当车辆在高速行至马鞍山路段时,正遇马鞍山境内出现雷雨大风天气,瞬时风速一度达到40m/s以上,十余辆汽车连环追尾,两人所乘车辆便是其中之一。所幸车辆安全气囊及时打开,两人受轻微伤,医生嘱咐需在家休养。

  在看望了执行法官李柏东后,众人又来到执行干警何伟的家中,转达了鸠江区法院党组的问候,让其在家安心休养。

微信图片_20190325094140_副本.jpg

  但在看望过程中,众人发现李柏东和何伟对3月20日所面临的危险都表现出豁达的心态,与大家开玩笑说道:“如果后面的大货车刹车再晚一点,可能自己就交待了。”虽只是开玩笑的话语,但在场人员从这话语中,都能感受到当时的惊心动魄。

  远赴异地,不辞辛苦为人民;步伐坚定,稳扎稳打攻执行,是执行干警李柏东、何伟乃至全体鸠江法院执行干警在“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中实际行动的准确诠释。作为正义的赶路者,他们将在“江淮风暴”春季统一行动中,以强有力的态势,跨省执行、跨江蹲守、张贴督促公告、查控财产,兢兢业业、不怕艰辛,继续奔波在执行路上。


研究室 管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