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扫黑除恶

鸠江区法院召开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日期:2019-04-12  作者:管静宇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2019年4月11日下午,鸠江区法院组织召开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胡玉洁主持,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扫黑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DSC_2639_副本.jpg

  会上,首先由院党组书记、院长胡玉洁传达了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督导安徽省工作动员会会议精神,并强调要以“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落实好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工作要求,全面接受中央督导、全面落实整改要求、全面提升工作水平。随后,由院扫黑办主任刘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小组组长冯韵东分别汇报了近期扫黑除恶工作、案件受理、宣传工作开展等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同时,各参会人员也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开展提出意见建议。

DSC_2643_副本.jpg

  最后,院党组书记、院长胡玉洁就下一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及做好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提高,要充分认识到此次中央督导工作的重要性,及时学习了解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抓好落实;二是工作态度要端正,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求真务实;三是案件办理要提速,确保从快从严惩处犯罪,同时保证案件审理质量;四是深挖线索要重视,民事、立案、执行、信访等部门均为线索摸排工作的责任主体,对可能存在的涉黑恶线索和“保护伞”线索要全面排查;五是宣传力度要加强,结合使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以真实案例为内容进一步提升宣传效果;六是台账资料要补缺,对于各类资料要及时整改汇总,进一步保证台账完备。


研究室 管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