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下沉芜湖市开展督导工作

日期:2019-04-25  阅读次数: 字体:[]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精神,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近日下沉芜湖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4月25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督导芜湖市工作汇报会在芜湖召开,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下沉芜湖市督导组组长朱玉彪就做好督导工作作了讲话,芜湖市委书记潘朝晖主持会议并作了工作汇报。

        朱玉彪指出,本次下沉督导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专项斗争正确政治方向,推动各地各有关部门立足“稳”这个大局,以专项斗争为牵引,切实维护好一方平安稳定;充分发挥督导“撬动”作用,帮助被督导地方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完善措施,有针对性地调整完善斗争策略,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顺应人民群众呼声,推动政法机关继续将打击锋芒对准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违法犯罪,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基层基础不断夯实,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确保专项斗争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朱玉彪强调,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这次进驻芜湖市,重点是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和组织领导等督导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聚焦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边督边改,共同推动芜湖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深入开展。芜湖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以实际成效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

        潘朝晖表示,这次中央督导组下沉芜湖督导,是对我市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我市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精准指导和有力推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对待督导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督导组的各项工作要求上来。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配合督导工作,全面支持配合,诚恳接受督导,客观真实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坚决杜绝推诿塞责、弄虚作假现象,确保督导工作顺利开展。要以强烈的担当抓好督导整改,坚持照单全收、边督边改、立行立改、真抓实改,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根据安排,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督导进驻安徽时间为1个月。督导进驻期间(2019年4月8日—5月8日)设立举报电话:0551—62615151,受理时间为每天8:00—20:00,设立举报信箱:安徽省合肥市邮政A018号信箱,受理安徽省涉黑涉恶方面的举报。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在芜湖市下沉督导期间(4月25日至30日),设立举报电话:0553-3932231,0553-3995563;举报信箱设在市信访局:安徽省芜湖市A001号邮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