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江淮风暴

一份“与众不同”的称赞

日期:2019-04-26  作者:何伟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日前,一名当事人给鸠江区人民法院执行员何伟送来一面写着“秉公执法、为民解忧”八个字锦旗。老百姓送锦旗本不是什么新鲜事,但送来锦旗的这名当事人却是一名被执行人。这背后又发生了什么故事呢?

 事情还得从头说起,这名送锦旗的老阿姨是一名每天凌晨四点就要起床扫大街的清洁工师傅,她与正在白湖监狱服刑的儿子都是本案的被执行人。执行员了解这一情况后,非常同情这一对母子现在的处境,在充分尊重、理解的基础上,积极劝导这位老母亲抓紧时间解决纠纷,只有解决了纠纷,方能安稳的睡觉,只有化解了矛盾,待服刑的儿子出来后才能过好娘俩自己平静的日子。在执行员多次做其思想工作后,因担心房屋拍卖可能卖不上自己满意的价钱,这名老母亲同意自己卖掉家中的一套房子还钱,妥善解决该执行案件。

微信图片_20190426163109_副本.jpg

 看似将“一帆风顺”就能顺利执结的案件,却接连遇到一系列难题,一方面,欲出售的房产已被法院查封,且房产登记在正在服刑儿子的名下,公证部门不同意在查封状态下,协助办理儿子授权委托母亲卖房的的公证手续;另一方面,买房人得知该房子在法院有司法纠纷后,担心买房存在重大风险,不愿继续交易;同时,该案的被执行人坦言除了在鸠江区法院有执行案件外,也是镜湖区人民法院一起执行案件的被执行人。为维护所有债权人的合法利益,何伟同志主动联系镜湖区法院将另一起执行案件纳入我院一并处理,同时和公证处及意向买受人反复沟通,释明法律,确保交易符合法律规定,风险可控。最终促成了交易完成,房屋顺利过户。两起案件顺利执毕。

 在执行该案的过程中,执行人员秉持公正、善意、文明的执行理念,通过反复沟通,综合考虑,妥善地维护了相关当事人的正当合法权益。被执行人没有因为财产被处置而心生不满,反而送来锦旗表示真挚的感谢。

(执行局 何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