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斗争精神 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日期:2019-04-29  来源:安徽省人民政府网站  阅读次数: 字体:[] [] []

4月27日,省长李国英赴宿州市督导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继续向纵深推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省政府秘书长白金明参加督导调研。

李国英首先来到宿州市扫黑除恶办公室,现场抽查部分案件资料,察看线索办理平台,要求进一步完善制度设计、办理流程、操作规范,确保每个案件都能体现司法公正。随后,李国英来到埇桥区南关街道观园社区,详细了解专项斗争宣传发动、源头治理、群众感受情况,要求加强基层治理,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李国英还前往埇桥区三八街道派出所,看望慰问参加专项斗争的公安干警。

督导调研中,李国英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他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要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咬住既定目标,强化斗争精神,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进展。要聚焦非法采砂、招投标、“套路贷”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行业、领域问题,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研究制定防范措施,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强化整改落实,以问题整改为抓手,全部照单立账,精准执法办案,深挖彻查整治,依纪依法加大“办案”“打伞”“断财”“治乱”力度,确保除恶务尽。

李国英强调,要增强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建好基层治理大平台,推进治理智能化,广泛发动群众参与专项斗争,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要加强统筹推动,拧紧责任链条,充实办案力量,各尽其责、齐抓共管、整体作战,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记者 胡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