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江淮风暴

千里执行,全国法院一盘棋------记芜湖市鸠江区法院赴陕西执行

日期:2019-05-14  作者:陈晨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日前,鸠江区法院执行法官远赴陕西执行,在当地法院的协助下顺利执行一起案件。该案自判决执行以来,被执行人未履行任何法律义务,判决应返还标的物挖掘机也不知所踪。

  2019年5月,根据申请人申请,鸠江区法院执行干警启程赴位于豫陕晋三省交界的大山里,执行扣押该挖掘机。鸠江区法院执行局杨慧忠法官经过一千多公里长途跋涉,来到挖掘机停放地陕西省潼关县郊外的一处大山里。该处位于华山脚下,属于秦岭山脉的一支,山峦重叠,延绵不绝,道路通行极其不便。执行人员经过很长的一段山路,最终到达标的物所在地,途中的一块军事禁区是必经之路,在与营区领导说明来意并出示相关证件材料后获准通过。现场看到挖掘机停放在一块陡峭的矿场之上,正当执行人员核实好了挖掘机型号准备扣押之时,周围突然过来十来个民工模样的人将执行人员团团围住,称该挖掘机承租人尚欠他们工资未付,不允许对挖掘机进行扣押,并要求执行人员尽快离开。执行人员向工人们说明该标的物所有权系该案申请人XX融资租赁公司所有,承租人对挖掘机享有的仅为使用权,案件已经生效法律文书判决,扣押挖掘机是法律赋予的权利,请求工人师傅们予以配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僵持,阻拦的工人越聚越多,工人们始终不听劝导,称不支付工资便不给扣留。

微信图片_20190514092421_副本.jpg

  无奈之下,鸠江区法院执行人员来到潼关县法院执行局,向当地法院请求协助执行。说明来意后,潼关法院分管执行的周副院长接待了杨法官一行。面对案情,周院长沉思片刻,亲自与相关领导汇报情况请求协助工作并于矿场负责人阐明执行工作的严肃性,要求务必协助外地法院同志扣押挖掘机,不得阻拦。周院长铿锵有力的话语终于让杨法官一行吃了颗定心丸,深深感受到身处外地也能感受到法院大家庭的团结与温暖!次日,周院长派遣五名执行局同志与鸠江区法院杨法官同行,再次开赴大山深处。经协调后民工们没有进行阻拦,扣押工作顺利进行。山里的道路很窄,坡度非常大,挖掘机装上平板车后,足足开了五六个小时才最终开出大山。路上,装载挖掘机平板车经历了道路限高、限宽等实际情况,在潼关法院的协调下,得到了妥善解决,深刻体现了法院执行局不怕苦不怕累的协作精神。

微信图片_20190514092408_副本.jpg

  眺望载着挖掘机的平板车从山里开出,短短几日的执行工作在不知不觉中画上了句号,这其间有惊险、有艰辛、有温暖、有欣慰,有执行人员的不懈努力,但更有全国法院一盘棋,执行干警全国协作的大好局面。

     执行局  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