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扫黑除恶

鸠江区法院召开李某等26名被告人涉黑案件庭前会议

日期:2019-05-15  作者:管静宇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2019年5月14日上午,鸠江区法院在院一号大法庭内,对李某等26名被告人涉黑案件,组织召开庭前会议。

  在庭前会议中,首先,现场向26名被告人发放了有关扫黑除恶“两个通告”,敦促鼓励被告人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犯罪行为及幕后“保护伞”“关系网”。随后,公诉人、被告人、辩护人分别针对管辖、回避、非法证据排除、申请证人出庭等问题进行发言。承办法官在认真听取双方发言后,对有关程序性问题明确了处理意见,组织控辩双方就涉案证据进行了展示,交换了意见。

DSC_3801_副本.jpg

  为了保障庭前会议顺利有序的召开,共有全市法院45名法警、20余名公安干警及2名医护人员参与押解、会议秩序保障和医疗保障等工作。

  此案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鸠江区法院受理的首例涉黑犯罪案件,由于案件涉案人数多、社会影响大、证据材料多,通过此次庭前会议的召开,旨在明确控辩双方争议的焦点,就有关程序性问题达成共识,为确保下一步法庭集中持续审理,提高庭审质量和效率打下良好基础。

研究室 管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