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扫黑除恶

郭声琨:确保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日期:2019-05-24  阅读次数: 字体:[] [] []

郭声琨在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深化督导成果运用 切实推动问题整改

  确保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2日至23日召开会议,听取中央扫黑除恶第11至第20督导组督导情况汇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郭声琨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化督导成果运用,层层压实责任,推动问题整改,始终保持强大攻势,确保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5月22日至23日,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中央扫黑除恶第11至第20督导组督导情况汇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郭声琨出席会议并讲话。 摄影 郝帆

  郭声琨指出,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进入考验韧劲、“啃硬骨头”的新阶段,必须坚持“稳、准、狠”不动摇,一鼓作气、持之以恒,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扎实做好督导“后半篇”文章,推动被督导地方认真整改、逐一销账,特别是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重大案件,要紧盯不放、一督到底,坚决打掉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同步铲除经济基础,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要准确把握法律政策,依法推进侦查、起诉、审判等工作,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历史检验。要以起色不大的重点地区、行业、领域为突破口,开展专项整治,落实常态化监管措施,有力治理乱象、堵住漏洞。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扫黑除恶强大声势。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发现并推动解决苗头性问题,以实的作风推动工作落实。

  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克志、周强、李书磊、陈一新、傅兴国,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及中央扫黑除恶第11至第20督导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