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江淮风暴

多措并举,鸠江区法院执结五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

日期:2019-07-10  作者:管静宇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日前,鸠江区法院成功执结5起农民工劳务合同纠纷案件,为申请人罗某等五人讨回被拖欠已久的工资4万余元,及时有效地维护了申请人合法权益。

被执行人许某平时参与承包一些建筑工程建设。罗某等五人曾在其承包的建筑工地工作,但工程结束后,许某一直未支付五人劳务报酬。于是,罗某等五人将许某诉至法院。经鸠江区法院主持调解达成协议,许某承诺将尽快全额付清五人欠款。但在承诺期限到后,许某却并未按照协议履行义务,罗某等五人向鸠江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鸠江区法院执行局对该拖欠农民工工资系列案件高度重视,加快执行速度,立即对被执行人许某财产进行线上查控,但经查询发现其名下无财产可供执行。随后,执行法官通过电话传唤许某来到法院,告知其需履行法律文书确定义务以及若不及时履行将面临的执行强制措施。在协商沟通后,被执行人当场支付了6000元,并表示剩余款项将尽快支付。

微信图片_20190710101152_副本.jpg

本以为案件就此执结,可谁知许某却和法院玩起了“躲猫猫”,承诺支付的款项始终分文未付,案件陷入僵局。为确保申请人尽快拿回工资,鸠江区法院执行局加大对该被执行人的执行手段使用力度。执行法官持续对其银行账户进行线上查询,终于发现其一账户上新存入2万余元,便立即将钱款通过线上扣划至法院。同时,对其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在鸠江法院的多项执行举措威慑下,被执行人许某打消了企图躲避还款的侥幸心理,主动来到法院,表示将积极筹款,支付剩余拖欠的工资。在几日后,许某将剩余款项交至法院。至此,5件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顺利执结。

 

研究室 管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