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扫黑除恶

鸠江区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

日期:2019-09-30  作者:管静宇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2019929日上午,鸠江区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军主持,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以及扫黑办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军传达学习了市中院和鸠江区关于落实《关于推进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随后,院党组书记、院长胡玉洁传达了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最后,会议就该院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回头看检查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部署与要求。

DSC_9520_副本.jpg

 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军就此次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回头看检查作四点强调。一是要总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问题整改情况与工作成效,进一步完善台账。二是要落实九类案件审理中的线索摸排工作,并对相关线索及时反馈。三是要聚焦案件审理,对于涉黑涉恶案件要做到快审快判。四是要各部门相互配合,共同做好此次迎检工作。

DSC_9515_副本.jpg

 院党组书记、院长胡玉洁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认真按照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要求,抓好法院扫黑除恶各项工作。二是要做好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回头看检查工作,将其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积极推进。三是要加快涉黑涉恶及九类案件办理步伐,做到从快从严打击。四是要加大线索摸排与打财断血工作力度,各部门共同推进。五是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宣传力度,运用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册等形式,开展多样化的宣传活动。六是要相关部门各负其责,以院扫黑办为牵头单位,形成扫黑除恶工作合力。

 

 

 

研究室 管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