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扫黑除恶

“扫黑除恶”进校园,开启法制宣传新课堂

日期:2019-10-12  作者:王媛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为了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力度,加强对未成年学生的宣传教育,防范黑恶势力渗入校园、防范未成年人参与到黑恶势力活动中。1011日上午,我院刑庭法官来到芜湖市仪表技工学校,为该校学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扫黑除恶宣讲课。

微信图片_20191012103843_副本.jpg

  法官以同学们,你们听说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吗?为开场,通过问答的形式打开了同学们的话匣子,活跃了现场的气氛,从扫黑除恶的背景、打击对象开始谈起,并结合未成年犯罪的特点,以未成年人犯罪最常涉及的聚众斗殴罪、盗窃罪作为重点阐述对象,将具体案例融入宣讲过程中。最后法官提醒同学们有任何涉黑涉恶线索,都可以向相关部门举报,并以路遥的小说《人生》中的名句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结束了这次宣讲课。

  宣讲结束后,法官还和该校师生进行互动并发放了我院编制的扫黑除恶案例宣传手册,让学生、老师更加深入了解扫黑除恶的相关内容。同学们纷纷表示原来以为黑恶势力离自己很远,通过法官的真实案例才发现也可能近在咫尺,今后会加强法律知识学习,不但要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更不能触犯法律的红线。

刑庭  王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