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扫黑除恶

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回头看”安徽省工作汇报会在合肥召开

姚增科李锦斌讲话 李国英主持
日期:2019-11-11  来源:安徽省人民政府网站  阅读次数: 字体:[] [] []

11月5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进驻安徽省开展督导工作“回头看”。8日下午,督导“回头看”工作汇报会在合肥召开。督导组组长姚增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汇报有关情况。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主持会议。

姚增科指出,从目前掌握情况看,安徽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抓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旗帜鲜明、态度坚决,担当作为、守土尽责,措施有力、力度加大。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不但“挂帅”而且“出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政治责任;省扫黑办职能作用发挥不断增强,纪检监察机关与公安机关协同办案形成机制,其他政法机关及成员单位尽职尽责、作用彰显,广大一线干部干警攻坚克难、奋发有为,专项斗争取得新的阶段性显著成效,并探索形成具有安徽特点的机制、做法与经验。作为“第一方阵”标杆,安徽省在全国有关重要会议上作典型发言。近日,成功打响扫黑除恶百日追逃行动“第一枪”,将公安部A级逃犯刘某某缉拿归案,展现了敢作敢为、善作善成的斗争精神和本领。

姚增科强调,专项斗争正处于攻坚期,应当看到在一些地方形势依然复杂、任务依然艰巨。实现既定目标,提高工作质效,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统领,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督导“回头看”具体要求,把握好总结成绩与查找不足的关系,客观全面辩证地看待形势。二要坚持“正在进行时”的政治定力,把握好已建台账问题整改和新发现问题查办的关系,使工作更深实,作风更严实。三要坚持用好中央督导有利“形”与“势”,把握好上级监督与自我监督关系,使二者同向发力,产生“撬动”和“叠加”效应。四要坚持牵“牛鼻子”、抓主要矛盾,把握好突出重点与带动全面的关系,更加重视以“打伞破网”为主攻方向,力促黑恶问题清根见底、标本兼治。五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握好对中央负责与对安徽负责的关系,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从严治党与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政治生态进一步净化优化,助力营商环境改善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六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把握好依纪依法从严与讲究政策策略的关系,对不知止、不收手继续对抗组织、阻挠审查调查者,依纪依法从严处理;对相信组织、悔过自新者,能挽救的尽量挽救,能教育的尽量教育,给其戴过立功的机会。七要坚持在斗争中检验锻炼队伍,处理好严管与厚爱的关系,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宣传表彰一批保护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八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把握巩固位列全国“第一方阵”成效与争当全国排头兵的关系,向党和人民交出新的满意答卷,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安徽篇章提供有力保障,凝聚更大正能量。

李锦斌指出,中央督导组开展督导“回头看”,是对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复查”,是帮助我们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精准开方”。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政治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问题整改任务基本完成,破案攻坚战果逐步扩大,“打伞破网”力度不断加大,社会治安环境持续好转,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中央督导“回头看”为契机,以重点地区、行业、领域为突破口,紧盯涉黑涉恶重大案件不放,紧盯“保护伞”“关系网”不放,紧盯黑恶势力经济基础不放,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

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成员,省委副书记信长星和省领导陶明伦、姚玉舟、虞爱华、丁向群、李建中、董开军、薛江武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