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江淮风暴

强制腾空,执行法官不计辛劳

日期:2019-12-19  作者:陈晨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岁末年初,伴随着阵阵寒意,冬天的气息越发浓烈。一起由芜湖市鸠江区人民法院审理的原告芜湖市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与被告芜湖市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房屋租赁合同纠纷一案,经审理,法院判决解除双方签订的房屋租赁合同、被告公司将产业园内写字楼腾空并支付房屋租金81780元,物业服务费9517.5元,利息1915.81元。判决生效后,被告公司一直未予履行,后原告公司无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微信图片_20191219154053_副本.jpg

  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公司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被执行人公司依然未予履行。遂对其进行了网络系统查控及张贴腾空公告,履行期限届满后,被执行人公司仍然没有任何消息,屋内人去楼空,留下零散的办公桌椅及满地的灰尘,早已没有了工作气息。面对这个情况,执行法官多次与申请人及物业、产业园管理方协商,决定强制换锁并腾空房屋。冬至前夕,执行人员一行再次来到产业园综合楼十楼房屋所在位置,强制撬开大门的铁锁,执法记录仪全程拍摄,在场人员全程监督下,对屋内物品一一进行登记。由于该公司前期经营不善,且早已做好逃债的计划,屋内存放的全部为空荡荡的办公桌、办公椅、会议桌、储物柜等物品,清点并腾空是个看似简单却很不容易的事情,需要执行人员耐心和细致。面对品种零碎数量庞大的物品,执行人员不厌其烦,每一件每一个品种仔细地进行核对登记,经过一上午的工作,屋内全部腾空完成。所有物品贴封条存放于指定保管地点,当事人一一做谈话笔录,现场情况说明,腾空工作全部顺利完成,有力地保障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微信图片_20191219154120_副本.jpg

  执行工作作为一项繁杂的工作,需要执行法官极大的耐心与细心,房屋腾空更是难中之难。此次房屋腾空,彰显了鸠江区法院执行法官的不怕困难、耐心细致的工作精神。

 

 

执行局  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