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江淮风暴

被窝里“揪出”的老赖

日期:2020-01-02  作者:夏程福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周六,鸠江区法院执行局干警没有偷得半日闲的轻松,依旧像工作日一样准时来到单位,自江淮风暴冬季行动开展以来,执行局的干警已自觉的将周末变成了工作日。在简单收拾好材料、检查好装备后,四个执行团队在院门口集合,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施德雨做了简短的动员后随即向四个执行团队发出了铿锵有力的指令:出发!四个执行团队立即按照既定的预案向被执行人可能出现的地点奔去。

微信图片_20200102162846_副本.jpg

  其中一执行团队在执行干警夏程福的带领下,来到了位于芜湖市城北某小区,执行干警得到的信息是被执行人许某正居住在该小区里,周末可能在家中。许某系一借款合同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该案件自立案执行后,执行干警多次电话通知被执行人许某前往法院处理案件,但许某一直拒绝来法院,后来索性连执行干警的电话也不接听了,直接玩起了失踪。执行干警也多次前往其家中寻找被执行人,但在平日里均无人应门。执行干警并没有放弃,通过多次走访和摸排,判断其平常外出,周末应该会在家中,所以决定周末再次到其住所试一试。

  执行干警来到其住所,发现到门口鞋子摆放整齐,判断今天应该有戏,敲了敲门,一女子打开了门,执行干警立即向其出示了证件,表明了身份和来意,女子表示自己是许某的妻子。执行干警问到:许某在家吗?面对突然到来的执行干警,女子显得有些慌张,紧张答道:他不在家

  “那他去哪里了

  “不在芜湖,到浙江打工去了

微信图片_20200102162859_副本.jpg

  通过观察,执行干警判断该女子在撒谎,于是问到我们可以进去看一看吗?女子没有拒绝,故作镇定的说道:你们随便看,他真的不在家。在其家中,执行干警确实没有发现许某的行踪。这时卧室里一人影晃动引起了执行干警的注意,执行干警立即推开卧室虚掩的门,只见床上躺着一人,但是用被子蒙住了头,执行干警问到这是谁?许某的妻子慌张的答道:这是我家宝宝在睡觉,执行干警通过直观判断其里面应该是一成年人,掀开被子后,果然看到的是许某的尴尬微笑。执行干警对许某夫妻二人提出了严厉的批评,随即将许某拘传至法院。

  到法院后,执行干警耐心的向许某释法明理,要求其尽快履行判决确定的义务,但许某仍拒绝履行,执行干警遂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15天的强制执行措施。在拘留3天后,许某终于扛不住压力,通知其家人主动履行完毕判决确定的全部义务,申请执行人也向法院提交了提前解除司法拘留申请书,法院依法做出决定书,提前解除对被执行人许某的司法拘留强制执行措施,至此一借款合同纠纷案件,在执行干警坚持不懈的努力下顺利执行完毕。

 

执行局  夏程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