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鸠江区法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期间防控工作方案

日期:2020-02-01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市政府及上级法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做好本院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明确防疫工作任务,提高疫情防控水平和应对能力,确保本院审判执行等工作有序开展,现就疫情防控期间防控工作制定此方案。

一、强化疫情防控指导思想

坚持统一领导、提高政治站位;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增强全局观念,加强协调配合。

二、成立防控应对工作领导小组

成立了以党组书记、院长胡玉洁为组长,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军为副组长,其他党组成员及专委为成员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应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工作组和应急组,统筹做好此次疫情防控工作。

三、具体工作措施

(一)规范人员出入秩序

1、本院全体工作人员(包括物业人员、服务外包人员、驻点人员等)进入院内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工作人员在上班到下班期间除特殊情况外不得随意出入办公大楼,尽量减少外出,外出返回办公大楼人员需重新测量体温和登记接触疫情情况。

2、当事人、律师等开庭、调解及其他情况需要进入院内,必须全程佩戴口罩,且需要电话联系工作人员得到许可,统一接受安检并经测量体温正常后方可进入。进入本院后一律在法庭、调解室及诉讼服务中心、执行局接待室接待,禁止外来人员进入其他办公场所。

3、旁听人员原则上不允许进院旁听,尽量引导其上网观看网上直播,如有特殊情况,需经审判长或独任审判员许可。

(二)严格消毒工作任务

1、消毒范围全覆盖

1)所有办公办案场所,法庭,调解室、诉讼服务中心、会议室,图书室、楼梯间、电梯、卫生间、保安室、安检室等作为重点消毒对象,由物业公司组织人员进行消毒。

2)所有执法执勤车辆和院内私家车外部由物业组织人员负责消毒,内部由驾驶员自行消毒。

3)每间办公室配备一瓶酒精喷雾器,由干警自行对房间内办公用品进行消毒。

4)所有楼层洗脸台旁配备消毒喷雾器,由干警对所处办公室进行消毒。

2、合理安排消毒时间

1)春节假期期间由物业公司安排专人每天上午、下午各一次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

2)上班后直至疫情结束上午、下午各安排物业进行一次全面消毒。

3)诉讼服务中心、电梯等高频次出入点每小时消毒一次。

4)根据疫情发展情况酌情增加或减少消毒次数。

3、科学使用消毒方法

消毒水用84消毒液以1:99配置比例稀释后使用,75%医用酒精直接喷洒至物体表面,自然风干。

4、完善消毒信息登记:

消毒工作由院综合办负责统一安排部署,由物业布置人员具体实施。建立消毒档案,在公共区域张贴消毒记录表,做到记录详细明确,做到责任到人,及时登记。

(三)防护测温工作

  1、测温点设立:

1)本院干警测温点:

  在一楼大厅法警值班处设立测温度,测量点由综合办负责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应急组负责监督及预防处置突发情况。

2)外来人员测温点:

在安检室入口对来访的外来人员进行统一安检,并由安保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

2、测温异常情况处置措施:

1)工作人员在测温过程中发现体温异常的,应及时向院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报告,后视情况送定点医院进行处理。

2)外来人员在测温过程中发现体温异常,应及时向院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报告,禁止其进入办公区域,必要时联系区有关部门说明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处置。

3、防控测温工作安排

121日办公室专人负责在微信群里将方案通知全体工作人员。

222日办公室负责会同应急组、物业公司,就做好防护测温工作提出要求,并制定每日消毒、测温人员名单,做到定人定岗定责。

323730起,防护测温工作人员全部到位,对所有进入院机关办公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登记在册。办公室同时进行防控物资发放工作。疫情防控期间每日的体温测量全部按照23日的程序和要求进行。

4)应急组在备勤和安保巡逻过程中发现异常情况应及时向院防控疫情情工作领导小组报告。

四、其他工作要求

()全体干警要充分认识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真正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各部门负责人要全面及时了解所在部门干警健康情况,干警自身及亲属与外来人员接触情况,并及时传达院里相关通知精神,带领本部门干警加强自我防护。

院派驻人民法庭遵照方案要求执行,同时做好人民法庭食堂就餐的疫情防控工作。

 

          

 鸠江区法院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00年二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