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江淮风暴

电话沟通唤醒亲情 多年纠纷一朝化结

日期:2020-02-12  作者:管静宇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疫情防控期间,为积极保障当事人胜诉权益,鸠江区法院积极通过短信、微信、电话等方式进行执行事项的接待和处理。日前,执行法官便通过多次电话联络沟通的方式,促成一起双方争执多年的抚养费纠纷执行案件顺利达成执行和解。

  2011年,袁某与彭某登记结婚,育有一女,但婚后双方因性格不和多次发生争执,袁某于2014年初诉至法院要求离婚,经审理,法院于20144月判决不准离婚。但随后,双方生活中仍争执不断,婚姻裂痕无法弥合。遂同年12月,袁某再次向法院起诉要求与彭某离婚,在案件审理过程中,经法官主持调解,双方达成离婚协议,约定离婚后女儿由彭某抚养,袁某自20154月起每月支付抚养费至婚生女满18岁止。但调解协议生效后,袁某却始终拖欠支付部分抚养费。多年来,彭某多次就拖欠的抚养费与袁某电话沟通,却始终无果,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由于当前处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尽快将抚养费执行到位,执行法官积极采用电话联系的方式与被执行人袁某进行沟通,从伦理和法理的角度告知袁某,按时支付子女抚养费是一个母亲应尽的职责,也是调解协议中约定的义务,若仍拒不履行,不仅将面临法院的强制执行措施还会受到道德的谴责。最终,在执行法官的多次电话说理下,袁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联系彭某,表示将尽快支付拖欠的抚养费,双方达成和解。至此,此抚养费纠纷执行案件顺利执结。

审管办(研究室) 管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