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战“疫”当前 法警不退

日期:2020-02-12  作者:陈磊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21022时,寒风冻雨中,鸠江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韦忠玛同志佩戴好红袖标,准时来到该区鲁李社区疫情防控检查点换班。当晚至次日凌晨六点,他将担负该点夜间防疫值班任务,这已是春节以来他值的第七次夜班。

微信图片_20200212155007_副本.jpg

  当凶猛的新冠肺炎袭来,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名退伍老兵、一名人民法院司法警察,韦忠玛在家坐不住了,他找到所在鲁李社区干部主动请缨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自127日以来,他配合社区干部完成全社区所有居民的体温测量和防疫物资发放。当他得知一户外出返乡居民发生感冒发烧症状时,主动上门做好心理疏导和政策宣讲,使得该户居民安心在家隔离。当上级发布对社区实施封闭管理后,在白天完成法院日常工作之余,他又主动担负起夜间防疫值班任务。面对干部群众的赞扬,韦忠玛谦虚地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只是做了自己力所能及的工作。

法警大队 陈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