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借力“双联系” 鸠江区法院积极参与村居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02-14  作者:汪丽丽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进一步深入,为进一步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鸠江区法院按照区委统一安排部署,在做好单位内部防控的同时,借助“双联系”全力投入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141526183_副本.jpg

      自2月1日以来,鸠江区法院党组班子成员充分发挥“双联系”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轮班前往汤沟镇五个双联系结对村和社区指导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村里从湖北(武汉)回来的有多少人,都采取了哪些防控措施?”班子成员每次前往双联系点,均细致向村“两委”负责人和党员志愿者深入了解疫情防控宣传、人员摸排登记、道路封闭管理、动员群防群控、村民生活保障等重点措施防控情况,并及时传达将疫情防控有关信息和要求,教育引导村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微信图片_20200214152617_副本.jpg

      与此同时,鸠江区法院人民法庭党员干警也主动请战疫情防控一线,迎难逆行与村干部一起进村入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指导村民做好村居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防护。

       微信图片_202002141550544_副本.jpg

      此外,还对返乡人员进行重点摸排,对特殊时期入村人员进行登记和体温检查,构筑起牢固的疫情防线,确保疫情不入村。

微信图片_202002141549263_副本.jpg

      在这场全民参与的疫情防控保卫战中,鸠江区法院领导带头、党员在先,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法院人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让法徽闪耀在村居防控疫情第一线。我们坚信,只要众志成城,团结一心,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政治处 汪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