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众志成城抗疫情,网络调解化纠纷

日期:2020-02-19  作者:卞慧慧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2020年新年伊始,全国却笼罩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阴霾之下。为阻击疫情,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有序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鸠江区人民法院也不例外,作为基层法院,鸠江区人民法院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期间相关管理规定、尽力保障干警生命健康的前提下,有序开展各项审执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19091534_副本.jpg

 为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鸠江区人民法院利用网络开展立案、审判等工作。为及时化解纠纷,避免案件积压,2020年春节过后,鸠江区人民法院法官一直通过电话和网络联系沟通案件。2020214日,卞慧慧法官通过电话联系得知一起买卖合同纠纷的双方当事人均同意调解,遂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连线双方当事人,通过网络视频沟通调解并同步生成录像,最终让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调解意见,成功化解一起50余万元的买卖合同纠纷。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特殊时期,通过网络调解化解纠纷,不仅可以及时解决双方的矛盾,还可以避免人员接触的感染风险。

微信图片_20200219091538_副本.jpg

 

民二庭 卞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