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鸠江法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专项简报第2期

日期:2020-03-10  作者:许娟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我院全力打造疫情防控期间“线上+”工作体系

     面对疫情防控形势,我院秉持“线上+”思维,积极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灵活依托手机短信、电话、安徽移动微法院、诉讼服务网、OA办公系统等信息化平台手段,实现法院各项工作由线下向线上延伸,既最大限度减少人员出行和聚集,又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审判执行工作的影响。

    一是线上+诉讼服务。积极推动网上立案、网上缴费、网上咨询等诉讼事务,依托安徽移动微法院、诉讼服务网等平台,处理各类案件立案申请6件,做到让群众少跑腿,让信息多跑路。通过法院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期间诉讼服务相关事项公告以电话、微信等形式与当事人、律师做好沟通、调解等工作,解答涉及举证期限延长、调查令申请等问题的电话咨询60余人次。组织线上调解6次,顺利调结案件2件,解决当事人的燃眉之急。

二是线上+执行。充分运用执行信息化建设成果,不断强化网络系统的财产查控力度,共计划扣5427436.17元,冻结58477.85元,及时维护当事人胜诉权益。进一步发挥我院在线车辆查控平台优势,运用车辆在线查询、查封和解封功能,高效完成疫情防控期间涉案车辆的在线查控工作。执行法官积极通过短信、微信、电话等方式进行执行事项的接待和处理,顺利调解追偿权纠纷、抚养权纠纷案件2件,继续全力以赴依法推进案件执行。

三是线上+办公。为有效防控疫情,减少人员聚集,创新使用微信视频召开党组会1次,对疫情防控以及审判执行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积极实行网上办公,通过OA办公系统进行文件流转审批和下发通知。运用审判管理系统对案件进行实时监控,不断加强内部管理。院审管办、综合办结合干警线上办案工作需求,积极提供技术保障,确保辅助审判执行工作有序推进。

研究室 管静宇

 

鸠江法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专项简报第2期.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