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江淮风暴

“暖心”执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日期:2020-03-11  作者:夏程福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夏法官,太感谢你们了,看到你们查封了他们的设备,我就安心了。

 “夏法官,太感谢你们了,感谢你们暖心执行,给了我们继续经营的机会,我们一定会尽快复工复产,早日将该笔债务偿还完毕,使企业步入正轨。

 看到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矛盾得以缓解,鸠江区法院执行法官夏程福脸上也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芜湖某商贸公司与安徽某电气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经法院调解后,双方达成了和解协议。但后因该电气公司未按调解书履行相关义务,申请执行人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查控未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同时,因受疫情的影响,执行法官一时也难以前往被执行人经营场所进行现场调查,只好通过电话对双方进行调解,在电话中双方达成了初步的和解意向,案件暂时告一段落。

微信图片_20200311163518_副本.jpg

 可是,几日后,执行法官接到申请人急匆匆打来的电话:夏法官,对方不老实,他们在偷偷的卖设备,你们赶紧去看看。得知这一消息,执行干警在做好自身防护措施后,立即驱车前往被执行人经营场所进行现场查看。到达现场后,执行干警发现被执行人的厂房大门紧闭,透过窗户初步观察厂房内设备基本齐全,也没有生产的迹象。执行干警初步判断被执行人并未转移设备,遂通知双方当事人到现场了解具体情况。

 双方当事人到达现场后,被执行人的法定代表人陈某向执行干警介绍,企业最近效益尚可,订单不断。但因为疫情影响,部分技术工人暂时无法到岗,企业一直处于停产状态,所以没有按期履行调解书的义务,希望对方能够宽限一定时间,待企业复工后一定积极履行义务,且表示企业没有转移变卖设备,年前也已支付了近20万元给申请执行人,对此申请执行人表示认可。

微信图片_20200311163547_副本.jpg

 为推进案件的执行,并考虑企业实际情况,执行法官决定对厂房内的部分设备予以查封,告知被执行人可以正常使用被查封的设备,但不得变卖、毁损、转移被查封的设备。同时,对双方当事人释法明理,希望双方能够互相谅解。通过执行干警耐心细致的工作,双方终于达成了和解协议,至此案件得以顺利执行。

 当下各行各业正有序复工复产,但受疫情影响,一些企业生产经营遇到困难。对此,鸠江区法院大力强化善意执行理念,依法灵活审慎适用执行措施,充分发挥司法职能,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保障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执行局 夏程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