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鸠江区法院举行新任法律职务人员宪法宣誓仪式及集体廉政谈话会

日期:2020-03-16  作者:汪丽丽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313日下午,鸠江区法院举行新任法律职务人员宪法宣誓仪式,并进行了任职前集体廉政谈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俊扬、人大常委史泽保及韦开兰出席宣誓仪式并监誓。

  首先,区人大常委史泽保宣读了人大任命决定,随后举行宪法宣誓。领誓人宣霖同志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领诵誓词。15名新任职人员面向国旗,高举右手,铿锵有力地宣读了宪法宣誓誓词,彰显了崇高的法治信仰和坚定的职业操守,以及自觉接受监督的决心和承诺。

DSC_3435_副本.jpg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俊扬对新任职的15名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切实提高自身素养,弘扬法治精神,依法办案、履职尽责;三是要清正廉洁、恪守准则,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做让人民满意的好法官。

  在之后进行的集体廉政谈话环节,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新淮从政治站位高、业务水平精、自身素质高、工作作风硬和自身作风严五个方面寄语新任职人员。

DSC_3481_副本.jpg

  最后,党组书记、院长胡玉洁代表党组对新任职的15名同志表示了祝贺。她指出,这次人事任免为我院内设机构改革划上了圆满的句号,为继续深入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希望新任命的同志珍惜组织的信任和重托,以饱满的热情和崭新的姿态在各自岗位上践行承诺、恪尽职守,奋发有为,并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要勤奋学习,在综合素质上要有提升,二要强化担当,在履行职责岗位上要重落实,三要严格要求,在廉洁自律上要做表率。

DSC_3371_副本.jpg

  新任职人员均表示此次任职宣誓和廉政谈话使他们更坚定了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决心和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切实肩负起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与使命,坚守公平正义的价值追求,严守廉洁奉公的职业操守,扎实工作、锐意进取,为全院发展谱写新的篇章。

(政治部 汪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