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线上询问线下调查,法院双管齐下查事实

日期:2020-03-18  作者:齐世民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2020316日上午,芜湖市鸠江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张朝阳带领法官助理前往一起违反安全保障义务责任纠纷案件事发路段现场查看,听取了各方当事人意见,并走访了同路段案外施工单位,对事发时路段施工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为案件进一步审理打下了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00318150611_副本.jpg

  20181011日晚,耿某某驾驶电动车行驶至鸠江区某施工路段时,车轮压到路面铁板致使耿某某车倒受伤。事发后,耿某某将其自认为道路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作为两被告诉至法院,请求两被告赔偿原告因受伤发生的各项损失合计近二十万元。

微信图片_20200318150618_副本.jpg

  该案审理伊始正值疫期防控关键时期,承办法官不等不靠,充分运用线上多人通讯平台,多次与各方当事人联系,提供证据材料,询问事发地点实际情况。据了解,事发路段当时有多项工程同时施工,存在数个施工单位。所以,弄清楚原告受伤的铁板到底为谁铺设成为了破解责任主体难题的关键。为此,张朝阳副院长有的放矢现场查看,约谈相关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甄别当事人意见,已经取得预期的调查效果。现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民一庭 齐世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