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审务公开 > 审判动态

法院“无接触”式开庭 防疫、维权两不误

日期:2020-03-27  作者:齐世民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2020324日上午,在芜湖市鸠江区人民法院第四法庭,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朝阳法官对一起不当得利纠纷案件进行了一次特殊的开庭,原告、被告席虽无人入座,但法官和当事人正在通过电脑或手机客户端参加庭审,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环节都有条不紊的流畅进行。

微信图片_20200327082843_副本.jpg

  据了解,该案原告居住池州、一被告住所地为芜湖,另一被告住所地为江苏常州,为有利于疫情防控及方便当事人参加诉讼,办案法官不等不靠,在经各方同意后,决定采用网上开庭审理,提前电话告知了各方当事人网上庭审操作方法及注意问题,提示当事人规范证据材料目录及遵守网上庭审纪律等细节事项,确保庭审一次成功,实现了一场无接触式的高效庭审。

 

 

民一庭 齐世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