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督导巡察整改工作进行中

日期:2020-03-31  作者:王媛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2020330日上午,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军在该院七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巡察整改工作再动员会议,会上张院长对其分管的刑庭、行政庭、综合办(法警大队)做了巡察整改工作部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认识到巡察整改任务的严肃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形成合力。二是要明确责任。各部门要分清任务的轻重缓急,任务落实到位,责任落实到人。三是对三个部门提出具体的整改要求。

微信图片_20200331152734_副本.jpg

  针对刑庭、扫黑办的巡察整改任务,张院长指出三点注意事项:一是要加强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两高两部对套路贷案件审理的细化规定;二是要进行案件梳理,对袁光金诈骗案件进行再次梳理,逐案过筛保护伞惩处情况,对2018年以来审理的5件涉黑涉恶案件进行再梳理排察;三是扫黑除恶的宣传、财产刑移送等工作要形成长效机制。张院长强调此次巡察整改方面的工作、学习要有记录、图片、报道等留痕,各任务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按质按量完成,各部门要齐心协力抓紧落实整改任务。

(刑庭 王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