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复工复产,“送法”不缺位

日期:2020-04-03  作者:陈尚雯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形势下,为充分发挥人民法院稳企、增动能、保稳定的司法职能,积极为辖区内企业复工复产提供零距离司法服务,202042日下午,鸠江区法院副院长张朝阳带领民二庭王国红庭长及金融审判团队成员至浦发银行芜湖分行会议中心,与浦发银行、邮储银行、奇瑞徽银等金融机构代表进行了座谈。

IMG_20200402_153803_副本.jpg

 会议主要围绕当前如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提高金融机构司法诉讼能力、依法保护金融机构合法权益进行沟通交流。会上,张院长首先向金融机构反馈了近年来金融案件审理中罚息计算不规范、举证不符合规定等典型性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法律建议。随后,张院长询问了金融机构疫情对贷款等业务带来的影响,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后面临的困难和司法需求。金融机构针对自身在金融案件以及疫情期间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对法院金融案件的审理建议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最后,张院长就即将出台的金融纠纷多元化解线上审理相关规定征求了金融机构的意见。

IMG_20200402_153829_副本.jpg

 张院长指出,在全国复工复产的形式下,要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进一步加强金融审判工作的若干意见》,做好审判服务工作,帮助金融机构规范贷款行为,增加风险防控意识;同时强化相互联动,构建协作机制,今后可以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的形式,就金融纠纷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沟通探讨,依法防范金融风险,努力减少金融纠纷案件数。

 

民二庭 陈尚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