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审务公开 > 执行动态

执行法官不放弃,六年积案终执毕

日期:2020-05-12  作者:田丰雷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2014年鸠江区人民法院受理了一起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执行案件。申请人丁某向法院申请执行被执行人牟某某应赔偿的经济损失422913.48元。承办法官梅根生收到案件后,立即向被执行人牟某某送达执行通知书,责令被执行人自觉履行。但被执行人并未履行。其后,承办法官梅根生多次找被执行人及家属谈话,均未果。
    在之后的案件执行中,承办法官考虑到被执行人已经年满71周岁,身患多种疾病,而仅有案涉的唯一一套安置房由于无法办理产权证书,又系其唯一住房无法执行。因此,案件陷入了执行僵局。尽管如此,承办法官仍对该案持续关注。为了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依然查封了案涉房屋。
    僵局不代表结局,搁置并不是放弃。在承办法官的坚守下,2019年该执行案件迎来了转机。承办法官梅根生在调查中了解到被执行人牟某某因病身故,案涉房屋也具备了执行条件。承办法官梅根生一方面联系申请人恢复本案强制执行,另一方面与被执行人继承人积极沟通。经过多轮的协调,双方同意先处置案涉房产,最终成功变卖已查封的安置房,房款打至鸠江区人民法院账户。
    近日,承办法官本着善意执行、化解矛盾的原则,通知申请人、被执行人继承人来法院调解。经过承办法官整个长时间耐心、细致地工作,双方达成一次性支付给申请人38万元的协议。至此,一起跨度六年的陈年旧案在承办法官的坚守下执行完毕。

(执行局 田丰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