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审务公开 > 案件直击

速裁法官为农民工讨薪

日期:2020-05-29  作者:黄雯雯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四月的某一天,骄阳似火,一位农民工满头大汗地走进了鸠江区法院的立案庭。“xx公司欠我的工资到现在还没给我呢!”袁某某满脸的焦急和无助。据他称,他从几年前就开始给某装修公司的老板干活,但是工资从未按时发过,因为担心老板炒鱿鱼,也不敢多催,结果到后来干脆就不发了,至今已经拖欠了将近两年的工资没发,老板还一直推脱。

鸠江区法院立案法官接过诉讼材料后立刻进行了审查,当即给予立案。承办人杨慧忠法官接过案卷后也立即开始联系被告公司,却发现被告公司已经不在原工商注册的地址,并且查询台也没有登记该公司的电话,一时间送达问题阻碍了案件的进程,大家的心里都很焦急。

“农民工欠薪案虽然标的不大,但一定要尽快解决!”杨法官通过各方了解,终于联系上了对方公司的经营者李某某,向对方送达了应诉材料。之后又多次电话联系沟通李某某,给对方普及法律知识,并告知了不及时支付农民工工资可能产生的法律后果以及对征信可能产生的影响。

最终李某某在法官的反复劝说下,全额支付了袁某某的工资,袁某某收到转账后来到本院撤回了起诉,“拖欠了两年的工资短短十天就解决了”,袁某某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一起劳务合同纠纷的农民工欠薪案在该院立案庭各位法官的努力下迅速结案。

 

立案庭 黄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