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审务公开 > 审判动态

婚姻介绍被骗钱?法官帮忙来调解

日期:2020-06-04  作者:梅志荣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婚姻介绍本是一件促成年轻男女姻缘,成就佳话的好事,古有媒婆,今有婚姻介绍所,在芜湖市鸠江区沈巷镇,张某就长期经营一家婚姻介绍所,担当月老,介绍婚姻,但最近他却卷入了一场纠纷中,被人告上法庭。

 原来,沈巷镇上的王某主动找到张某,希望帮助其儿子说媒,在签订了婚姻介绍协议后,张某就和王某及其儿子一道前往湖南、江西、云南等地,与当地女孩相亲,在云南,王某的儿子与一个女孩相亲成功, 并按照农村习俗当即支付12万元彩礼,但是在带着女孩一起返回芜湖的路上,女孩却假借买衣服之名,带着彩礼,偷偷离开了,王某当即在云南报警,案件正在侦查过程中。王某要求张某赔偿损失,张某写下欠条同意归还8万元。但一直未支付,因此,王某将张某诉至法院,要求支付欠款。

 鸠江区法院沈巷法庭受理此案后,立即联系了被告,了解事实经过,被告称其也是受害者,未收取到任何介绍费。考虑到原告损失较大,被告存在一定过错,承办法官反复做双方的调解工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被告分期支付5万元。事情得到圆满解决。

 类似婚姻介绍未成功,返还介绍费的案件,沈巷法庭已审理过多件,这表明,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寻找自己人生的另一半时都会寻求第三方的帮助,婚姻介绍所便应运而生,由此产生的纠纷也越来越多,法庭提醒广大中青年男女,提高警惕,加强防范。尽量选择正规婚介所,对婚介所介绍的异性,首先审查其真实身份,对其家庭背景也要有一定的了解。给付大笔彩礼的要保存好证据材料。防止人财两空。

 

沈巷法庭  梅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