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保护环境,刻不容缓-鸠江区法院开展 “环境保护日”普法宣传活动

日期:2020-06-10  作者:焦颖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65日是世界环境保护日,2020年环境保护日的主题为“保护环境,刻不容缓。”为了提高辖区内居民的环保意识,深切了解到环境保护日的意义和作用,芜湖市鸠江区人民法院组织法官干警开展“环境保护日”普法宣传系列活动,在全区营造遵守各项环保法律法规的浓厚氛围。


65日下午三时左右,鸠江区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法官干警们冒雨走上街头,现场宣传普及生态环保理念和相关法律知识,向群众发放宣传单页,吸引了不少群众的参与和互动。活动中,路过群众纷纷向法官干警们提出有关环境保护和依法维权等系列法律诉求,面对群众的问题,法官们耐心细致的答疑解惑,并就环保诉讼进行了重点讲解。


法官在活动中特别指出,鸠江区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受理的环境资源类的民事案件包括以下几类:与自然资源相关的物权保护纠纷;与自然资源相关的合同纠纷;与自然资源相关的侵权责任纠纷;环境侵权责任纠纷;环境公益诉讼纠纷。此次宣传活动将会有效增强群众的环保法治概念,在全区营造起 “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环保氛围。环境资源审判庭也将会继续发挥其在打击环境污染、保护生态环境方面的有力作用,为鸠江区科学发展、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司法保障。

 

                           民一庭   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