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江淮风暴

拍卖工作尽职责 司法为民显情怀

日期:2020-07-09  作者:程智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日前,鸠江区法院执行局收到了一面写有“热情服务,廉明高效”的鲜红锦旗,这是买受人对执行局法官高效率的执行工作表示感谢。

早在本案标的物粤SXX宝马小型轿车拍卖前,执行法官便得知该标的物并非该院首封,且轮候查封多达12道,均为不同地区不同法院和公安机关的查封,但该院因申请执行人享有抵押权,经与首封法院协调同意由该院处置。这也就意味着,在这辆车拍卖后到顺利过户,解除查封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车辆成功拍卖后,执行法官先后联系了申请执行人以及买受人,分别说明了标的物的相关情况,得到了双方的理解后,执行法官就开始与查封的各家法院及公安机关进行联系、说明情况以及寄送材料。有些查封,当时的承办法官已不在该岗位任职,执行法官多次通过电话,不懈努力,辗转联系到院领导,几次前往协调;有些查封,经过反复与承办法官及警官沟通,多次的电话联系及前往协调,凭着认真的态度和解决案件的决心,得到了相关法院及公安机关的工作支持,最终成功的协助买受人将车辆过户。

鸠江区法院执行局在面对案多人少、一些执行案件案情复杂的压力下,始终坚持为民服务的理念,面对问题解决问题、面对困难克服困难的决心得到了当事人的好评及感谢。                                    

执行局  程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