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鸠江区法院党组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0-07-10  作者:汪丽丽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710日上午,鸠江区人民法院党组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中院专委吴昭武,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俞祖传到会指导,党组书记、院长胡玉洁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区纪委、区委组织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通报了2019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党组书记、院长胡玉洁首先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重点围绕四联四增”“四对照四检视”“十查十做要求,联系政治、工作、管理、作风等四个方面,认真查摆在思想政治、担当尽责、为民宗旨、勤政廉政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下一步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自我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中院专委吴昭武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他强调:一要在理论武装上下功夫,二要在从严整改上下功夫;三要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四要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


在认真听取会议内容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俞祖传表示,法院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准备充分、剖析问题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到位,达到了检视问题、沟通思想、红脸出汗的效果,是一次严肃认真、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针对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是要做到政治上坚定,自觉坚守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既要严格要求自己,更要扛住管党治党责任,加强教育管理,确保干警干成事不出事;三是要抓好问题整改,要把问题整改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法院开展的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整改过程推动工作的落实,以工作的成效检验整改的成果;四是要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担当作为,要继续保持好的作风、好的状态、好的传统,依法履行法定职责,在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搞好社会治理和法治建设上实现新的作为。


最后,党组书记、院长胡玉洁在表态发言中指出,全体班子成员要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服务大局、服务人民、改进作风、锻造队伍的实际行动,不断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

(政治部  汪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