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敏到鸠江区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0-08-04  作者:管静宇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84日上午,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敏到鸠江区法院调研指导审判执行以及队伍建设等工作,并组织召开座谈会,鸠江法院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胡敏认真听取了鸠江法院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对鸠江法院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详细询问了法院工作当前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同时就下一阶段工作开展提出要求。


一是持续深化审判管理改革。院党组要带头认真研判审判执行工作,做好均衡结案统筹谋划。结合院实际情况,探索建立健全均衡结案分层分类管理、考核评估等制度,针对长期未结诉讼案件,梳理分析具体原因,推进审判执行工作有序开展,不断巩固提升审判质效。

二是持续完善多元解纷机制。坚持发展和完善新时代“枫桥经验”,建立健全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积极探索优化各类行业性、专业性组织调解资源上线并推动实质化运行,引导当事人选择非诉方式解决矛盾纠纷,从源头减少诉讼增量,推动诉源治理。


三是持续健全执行长效机制。加强执行指挥中心建设,推进实体化运行,发挥执行指挥中心“三统一”作用。聚焦涉黑涉恶财产刑案、民营企业、金融等重点案件,开展专项执行行动,进一步强调执行强制性,保持强制执行力度不减,加大对规避执行、抗拒执行行为的惩治力度,树立司法权威。

四是持续提升队伍司法能力。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认真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印发的《关于统一法律适用加强类案检索的指导意见(试行)》要求,健全完善类案检索机制,促进法律适用统一。以“队伍建设年”活动为抓手,立足创新教育培训机制,坚持审判实务与理论研究相结合,重视培养干警法治思维和能力,确保公正廉洁司法。


 鸠江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玉洁表示,全院上下将认真落实此次胡敏院长调研指导要求,积极推进审判执行各项工作,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审管办(研究室)   管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