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形式多样、注重效果,鸠江区法院法警大队认真学习贯彻《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司法警察依法履行职权的规定》

日期:2020-08-11  作者:刘婷婷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为认真学习贯彻《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司法警察依法履行职权的规定》(以下简称《规定》),鸠江区法院综合办(法警大队)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组织全体司法警察对《规定》进行深入学习,精准掌握《规定》的重点、难点、新增点,用理论知识指导日常警务工作更上一层楼。一是强化学习。《规定》下发后,大队立即召开队务会组织全体司法警察原原本本认真学习了《规定》内容;大队同时给每名法警发放了《学习手册》方便自学,并随时抽查学习效果。二是制度上墙。大队及时将《规定》的内容制作成展板,悬挂在法警会议室,方便干警随时学习和讨论。三是骨干帮扶。大队采取“以强带弱”形式,组织骨干对理论基础薄弱人员进行一对一辅导,使之更快、更好地将《规定》学深、学透、学准。


鸠江区法院综合办(法警大队)将以学习贯彻《规定》为契机,狠抓法警实战化建设,做到理论知识与警务工作相结合,全面提升执法水平和履职能力,为审判执行工作提供更加坚实可靠的警务保障。

                                           

综合办  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