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扫黑除恶

鸠江区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0-08-26  作者:管静宇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2020825日,鸠江区法院组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工作推进会,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扫黑办及刑庭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军带领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陈一新在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及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地市督办会上讲话精神。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朝阳传达了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推进会会议主要内容。随后,参会人员共同就该院一起涉黑案件财产刑执行工作进行讨论研判。


最后,院党组书记、院长胡玉洁就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思想认识不松懈。全院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上来,精准发力,持续推进。二是要紧盯“六清”目标,狠抓工作落实。充分发挥审判职责,延伸审判职能,重视线索摸排,针对行业问题和管理漏洞及时发送司法建议,助力“行业清源”。三是要加快案件审理,确保案件清零。各部门要紧密协调配合,集中力量,共同推动涉黑涉恶案件审判执行工作。四是要创新宣传载体,加大法治宣传力度。积极谋划扫黑除恶宣传举措,运用展板、宣传册以及“两微一网”等方式,及时更新宣传内容,营造专项斗争氛围。五是要完善工作制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重视工作台账整理,总结扫黑除恶工作经验,探索制定相关机制,将工作经验做法机制化常态化。

 

审管办(研究室)   管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