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审务公开 > 案件直击

连续加班引争议,法官调解化纠纷

日期:2020-08-31  作者:张寅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企业用工需求量也逐渐增大,再加上劳动者维权意识的增强,由此引发的劳动争议案件的数量也大幅度提升,逐渐呈现出诉求多元化、群体性多发、调解难度大等特点。近日,芜湖市鸠江区人民法院民一庭承办法官通过不懈努力和耐心沟通,成功调解了一起因未足额支付劳动报酬引发的案件,在化解双方矛盾的基础上又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20168月,孙某至我市某保安公司处上班。工作期间长期加班且未签订书面劳动合同,后由于公司业务整合,孙某被无理由辞退,故孙某向鸠江区法院诉请要求该保安公司支付未签订劳动合同的双倍工资及未支付的工作期间延时加班和周末节假日工资。

承办法官在阅卷后发现孙某诉请的金额与劳动仲裁裁决的金额差距过大,且结合仲裁裁决书的内容发现孙某诉请的未签订劳动合同的双倍工资已过诉讼时效且结合保安工作性质及月工资待遇,认定孙某的工作时间在合理的标准工作时间范围内。且被告表示愿意按照仲裁裁决书中的金额向原告履行赔偿义务,故在此基础上,法官积极促成双方调解,对原告释法明理,多次打电话进行沟通,最终在法官的不懈努力,双方最终达成一致调解意见。

 

                                民一庭     张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