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邻里法官”面对面 服务群众零距离

日期:2020-10-26  作者:季玲玲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根据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开展“邻里法官 解纷芜优”专项行动的统一安排与部署,20201024日下午,鸠江区法院在鸠江区沈巷镇组织开展“邻里法官 解纷芜优”专项活动。由该院沈巷法庭、刑庭、行政庭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共6人组成司法服务小组,在沈巷镇政府休闲广场,为群众提供流动的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法官与群众面对面、心连心,把法律送到最基层,送到群众身边,让群众感受到司法关怀和温度。


活动现场,法官们积极为群众提供法治宣传、法律咨询服务,细心解答群众关于物业服务、民间借贷、婚姻家庭等方面法律问题,并制作跨域立案、在线调解等宣传展板以及典型案例宣传手册、诉讼服务指南等材料,以案释法,积极向群众宣传法律知识。同时,重点围绕“长江禁捕退捕”、依法惩治 黄赌毒”、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等工作,开展法治宣传。


本次“邻里法官 解纷芜优”专项行动,鸠江法院还联合沈巷社区,邀请社区工作人员加入该院司法服务小组,充分发挥社区人员熟悉社情民意的优势,主动汇集各方力量开展多元化解等法律服务。


在活动后,鸠江法院沈巷法庭作为诉讼便民服务点,将会继续主动为群众服务,定期为群众提供纠纷化解、以案释法、判后答疑、信访办理、法治宣传等司法服务,做到群众的司法需求在哪里,法院司法服务就延伸到哪里。

 

(沈巷法庭 季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