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鸠江区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0-11-09  作者:汪丽丽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116日下午,鸠江区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胡玉洁主持,班子成员、专委、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10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周强院长在最高院党组会议上传达十九届五中全会上主要讲话精神、市中院113日晚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党组书记、院长胡玉洁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坚决将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审判执行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以五中全会精神为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服务“六稳”“六保”,助力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充分发挥司法保民生、促发展、助营商、稳预期的作用。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将五中全会精神自觉融入到审判执行工作实际,不断加强民生司法保障,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不断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法院落地见效。


会议还对近期执法办案、审判质效、“邻里法官 解纷芜优”、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

(政治部  汪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