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鸠江区法院邀请市人大代表旁听涉黑案件庭审

日期:2020-11-12  作者:管静宇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111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工委主任叶政林一行以及市人大代表在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强国等人陪同下,来到鸠江区法院旁听被告人张绍福等31人涉嫌犯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罪名一案。


上午庭审结束后,在该院组织召开了人大代表观摩庭审座谈会。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工委主任叶政林主持,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强国、鸠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玉洁以及案件合议庭成员、公诉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案件主审法官鸠江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军以及公诉人就案件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就案件征求代表委员对庭审活动的意见建议。

代表们就案件庭审方面内容积极踊跃发言,表示案件主审法官与合议庭成员在庭审中驾驭庭审能力强,善于把控庭审节奏,审理过程规范严谨,充分体现司法的公平正义,对庭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代表们提出希望法院以后可以更多地开展案件庭审观摩并加强法治宣讲活动力度,使社会各界更加了解和支持法院工作。


最后,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工委主任叶政林表示感谢两级法院共同为人大代表们提供了一次近距离观摩涉黑案件庭审的机会。同时,希望法院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进一步建立健全扫黑除恶长效机制,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总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好的经验和做法,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机制化。

 

审管办(研究室)   管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