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加强检查整改,确保数据中心安全

日期:2020-11-18  作者:沈彦智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近年来,鸠江区法院党组高度重视法院信息化建设,加强顶层设计,引领信息化建设和智慧法院建设全面协调发展,有力推动了鸠江法院信息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机房建设作为法院信息化建设的基础,是整个大楼的信息网络“命脉”。但是由于仪器设备老化、冗余物品堆放以及“人机混同办公”等原因,机房整个空间拥挤杂乱且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在了解机房实际情况后,院长、分管院长多次来到机房实地考察,以“安全、规范、有序、合理”为原则提出了机房整改指导意见。综合办经过细致研究、全力整改,对信息化设备按照类型进行分类堆放,保证整齐有序方便使用;优化了UPS电源的连接,新铺设防火地板和天花板,检查更换了存在隐患的电线路,保障机房设备用电安全;对设备区和办公区域安装防辐射玻璃实施物理隔断,实现了“人机分离”,体现了院领导对机房工作人员身体健康的关爱。

通过整治,大大提升了机房规范化建设水平,提高了机房内各信息系统的稳定性,为智慧法院建设再上新台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综合办   沈彦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