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发挥司法巡查实效 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芜湖市中院对鸠江区人民法院开展司法巡查

日期:2020-11-26  作者:朱先玲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为全面推动法院思想政治、司法业务和司法队伍建设,促进审判执行工作的公正、高效与廉洁,20201125日至1126日,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巡查组到鸠江区人民法院开展为期2天的司法巡查。


1125日上午司法巡查组到鸠江区法院后,首先召开了全院干警司法巡查动员大会。会上,巡查组组长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孙晨作了巡查动员讲话,介绍了司法巡查的主要任务和步骤方式、司法巡查的重大意义和目的。并指出,司法巡查是人民法院创建的一项内部监督制度,是加强对法院监督的需要,促进公正高效司法的需要。通过司法巡查,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建议,转变作风、改进工作,促使人民法院更好的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
   
会上,鸠江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玉洁代表全院干警在表态发言中指出,司法巡查是改进法院工作、加强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于及时发现和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促进提高业务水平和管理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她强调,全院干警要按照有关巡查工作纪律的要求,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客观公正地提出意见和看法;要按照市中院巡查组的要求,精心组织,妥善安排,努力为巡查组开展巡查检查提供有力保障,确保司法巡查工作顺利圆满完成;要认真听取巡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深入分析查找原因,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整改,确保巡查工作取得实效。


随后,司法巡查组对鸠江区法院的工作情况进行了问卷调查,会后听取了鸠江区法院近两年来的工作情况汇报,与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及其他干警进行了个别谈话,巡查组还详细查阅了鸠江区法院政治建设、落实司法责任制、履行审判管理职责、全面从严治院以及推进执行等多方面的台账资料。

新时代赋予人民法院新使命。鸠江区法院将以本次司法巡查为契机,推动政治生态、司法生态、院风院貌持续向好,进一步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使命担当,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尽责履职的良好政治环境,为实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政治部  朱先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