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上党课、学理论、谈体会、见行动 ——鸠江法院第一党支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

日期:2020-11-30  作者:陈磊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1127上午,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鸠江区法院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通过党课教育的形式认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

党课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帮助全体党员梳理理解了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要重点抓好的11个方面的内容。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人民法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二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深入学习,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热潮。三要进一步围绕大局,履职尽责,严惩破坏社会秩序犯罪,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推动平安鸠江、法治鸠江建设。四是进一步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加强民生司法保障,充分运用司法手段推动解决群众关注的难点堵点问题。五要进一步从严治党,从严治院。牢牢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毫不动摇把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的根本保证。


院党组书记、院长胡玉洁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党员大会,胡院长指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胡院长勉励支部全体党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高标准抓好年底前审判任务,全力做好诉讼便民服务,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严惩司法腐败,确保法院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努力建设一支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高素质法院队伍,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综合办  陈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