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摊设点”供服务,为民解纷最“芜优”

日期:2020-11-30  作者:卞慧慧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着力办好群众各项‘急难愁盼’问题”重要指示精神,根据芜湖市中院“邻里法官 解纷芜优”专项行动安排,20201128日下午,鸠江区法院法官们冒着蒙蒙细雨,来到鸠江区清水街道开展第四次专项司法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由该院专职审判委员会委员解江灵带队,由民二庭、政治部、四褐山法庭、综合办等部门联合清苑社区、清水司法所共同举办,在清水街道清苑社区文体广场“摆摊设点”,为群众提供纠纷化解、以案释法、判后答疑、信访办理、法治宣传等司法服务。

经过事先的精心策划和大力宣传,活动现场有不少群众纷至沓来,咨询各种法律问题:供货后对方迟迟不给货款怎么办?购买的新车有维修记录怎么办?刚购买的新车发生交通事故,能否主张车辆贬损费?离婚时子女抚养权归谁?网购乐器收货后发现有破损如何维权?群众们带着心中的各种疑问来到现场,5名员额法官热情解答群众的各项疑问。   


天气虽然寒冷,且下着小雨,但群众和法官沟通交流的心都是滚热的。工作人员还向群众介绍网上调解、跨域立案、诉讼流程图、中国移动微法院展板内容,并发放了民事起诉条件、登记立案流程、民事诉讼风险提示、上诉条件、执行风险告知书、典型案例汇编等宣传材料。

这次活动虽然是统一专项活动的最后一次活动安排,但服务群众没有终点。我们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到群众的司法需求在哪里,法院司法服务就延伸到哪里。

 

民二庭  卞慧慧